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校企合作育人才 访企拓岗促就业——纺织学院访企拓岗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5-12 阅读:798 人次

为扎实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纺织学院多措并举持续发力,采取多种形式线上线下同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5月12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院长赵玲珍、常州市纺织工程学会秘书长刘晶、纺织学院党总支书记高妍、纺织学院就业辅导员聂妍前往常州欣战江特种纤维有限公司、常州永驰纺织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并与两家企业进行了交流,深入调研企业用人需求,拓展高质量就业岗位,深化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充分扩展了毕业生就业渠道,助推学生高质量就业。

在座谈交流过程中,常州欣战江特种纤维有限公司董事李众对公司的主营业务、经营理念和发展前景进行了介绍,常州欣战江特种纤维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规模较大、品种规格较为齐全、专业化程度较高的有色纤维生产企业。公司致力于车用、户外用纤维和民用差别化纤维的开发、生产及销售,主要产品为有色空气变形丝和有色低弹丝,企业力争充分利用纺前着色技术及聚酯再生资源,为广大用户提供多样化、功能化、差别化的高科技绿色化纤产品。常州欣战江特种纤维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童维红表示,感谢常州纺院多年来为企业提供的人才支撑,随着大数据和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企业非常愿意和常州纺院更进一步加强合作,也愿意接收更多的实习生,招聘更多的毕业生来企业就业。

纺织学院党总支书记高妍介绍了纺织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表示将深入企业调研,及时了解企业用人需求的发展变化,及时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全面深化校企合作,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紧密对接,开展多种育人形式,为企业提供更多优质人才。高妍表示,感谢多年来常州欣战江特种纤维有限公司对纺织学院办学的大力支持,已经有许多毕业生在企业扎根,与企业共成长,并取得了优异成绩,希望双方在已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合作广度和深度,聚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领域,大力推动产教融合、产学研合作。    赵玲珍表示,开展访企拓岗行动是学校强化校企衔接、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也是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就业的迫切需求。企业对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肯定与认可,进一步增强了学校更好地落实人才培养主体责任的动力与信心,学校党委希望常州欣战江特种纤维有限公司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常纺学子的成才成长,为他们提供更多合适的就业机会。学校将根据社会发展大局、企业和行业发展需求,不断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深入推进校企科研合作,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常州欣战江特种纤维有限公司当好“动力源”、“助推器”、“人才库”。

随后,校党委委员、副院长赵玲珍一行实地走访了常州永驰纺织有限公司,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谈话,听取企业生产和用工情况、人才培养的需求、科研合作的思路,双方就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共建产教融合基地等工作交换了意见。校企双方对发挥各自互补优势,融合企业行业资源和学校学科资源,建立全方位战略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因为疫情影响,2022年毕业生的就业形势更加严峻,纺织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已全面铺开,通过“走出去”“请进来”“云走访”相结合的方式,主动走访用人单位,开展社会需求调查,进行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带动学院全员常态化深度参与就业工作,大力开拓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市场,建设好就业基地,构建学校就业育人工作长效新机制。

  图/文:聂妍     审核:高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