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纺织学院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举办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21-07-28 阅读:1405 人次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员工的综合技能水平,加快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根据人社部门有关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有关文件精神,前期经过深入对接与周密安排,在党委委员、副校长赵玲珍,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肖海慧等大力支持下,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纺织学院与江苏天鸟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织布工的培训,培训人数100人。2021年7月23日,纺织学院企业新型学徒制开班仪式在江苏天鸟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多媒体培训教室隆重举行。宜兴市人社局就业促进科副科长冯博、纺织学院院长郭雪峰、江苏天鸟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国中以及纺织学院技能鉴定中心主任刘俊丽出席了开班仪式。江苏天鸟相关部门和车间负责人、企业导师、部分学员等50余人参加了活动仪式。

开班仪式由企业人事处长卢茜主持,企业副总曹国中在致辞中表示,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对完善企业人力资源架构,培养高技能人才队伍具有重要意义,要求学员们要遵守纪律,认真参加培训,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以致用。纺织学院院长郭雪峰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以及前期培训的筹备工作,政企校三方联动,感谢政府、企业对学校的信任和支持,并表示后期培训工作一定保质保量完成,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企业的各技术骨干能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有所用。企业导师及学员代表也分别发言并表态,最后宜兴市人社局就业促进科副科长冯博对后期的培训实施过程提出了建议、要求。

纺织学院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整合教学资源,创新技能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完善企业新型学徒制职工技能培训工作,实现政校企联动育人共赢新格局,服务好地方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

(图/文:刘俊丽 审核:郭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