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百年大党的初心 ——校党委委员、副院长赵玲珍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7-07 阅读:1048 人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6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院长赵玲珍在7号楼党性教育主题教室为分管部门、联系学院上党课。后勤保障部全体人员,纺织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党员聆听了党课。

赵玲珍从“坚持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政治立场”、“坚持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初心使命”、“坚持把群众路线作为根本工作路线”、“坚持以人民思想传承弘扬红色基因”四个方面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从一条小船到一个大党的光辉历程。她结合“半条棉被”的故事,“大决战之淮海战役”视频等教学素材,生动形象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用马克思主义的人民理论锻造政治灵魂,自诞生起就把为人民谋幸福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一以贯之的价值立场,新时代党始终做到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经过百年奋斗,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同时,她还结合工作实际,希望大家能深入思考:作为高职院校的干部教师,每一位共产党员如何赓续红色血脉,立足本职岗位,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

本次党课准备充分、重点突出、严谨准确、通俗易懂、感人至深,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的指导意义。在座的教师认真听、认真记,大家纷纷表示,聆听了此次党课,收获满满,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必将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服务宗旨,积极拼搏奉献,做到廉洁奉公,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昂扬的进取精神,更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聂妍               审核:管俊洛 高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