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走进红馆,坚定初心 ——纺织学院学工党支部赴常州红馆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0 阅读:857 人次

为进一步提高党组织生活的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进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4月19日下午,纺织学院学工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师生党员赴常州红馆开展党日活动,旨在走进红色文化,学习红色精神。

常州红馆是常州首个革命史、组织史综合展馆,位于雕庄街道凤凰新城环岛路,是常州市首个中共县委和第一次支部书记训练班旧址纪念建筑,是在当地的一座红庙移建的基础上建成,是一所常州党建与红色文化主题教育馆。

首先,党员们参观了寓意传承党建文化、弘扬时代精神的“红馆”雕塑群,“红炬”寓意红色火炬燃遍中国大地,“红墙”寓意一名党员是一面旗帜。主展厅为两进五开间单檐硬山式房屋,对称设置东西厢房、院落和连廊。室内设置了革命史厅、组织史厅、初心课堂、接待室、办公室,展示常州地区近百年来的党史、革命史和组织史料,史料厅里从照片到雕像,从书信到报纸,从红军的草鞋到新四军的肩章无不散发着神奇的力量,令人肃然起敬,感叹不已。

展馆内设置“常州人民欢庆解放”互动大屏,党员们在面部识别装置前进行扫描,通过面部影像信息,将自己融入解放军战士和欢呼的人民群众中,一同欢庆故乡的解放,感受新社会、新生活的到来。运用数字影像,虚拟技术等高科技手段来讲好红色故事,弘扬红色精神,让党员们在现代科技中感受历史气息,激励吾辈砥砺前行。

在常州红馆的初心课堂,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纺织学院党总支书记高妍以“在学党史中与伟大精神同频共振”为题,和全体党员分享了“什么是不忘初心?什么是牢记使命?”的理解。学习老一辈共产党人高尚的道德情操,与蕴含其中的伟大中国精神同频共振,要立德树人,时刻不忘初心和使命。在初心课堂上,党员们结合自身岗位分享了心得感悟,进一步增强了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信心和决心。课堂氛围庄重,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取得较好成效,进一步筑牢了党员理想信念之基。

通过本次活动,支部全体党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一致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将继承革命先辈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立足本职,为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文:聂妍          图:陈玳            审核:高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