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线上聚合力 家校育英才 ——纺织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云家长会

发布日期:2020-10-26 阅读:897 人次

10月24日晚上7点,纺织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2020级新生云家长会。纺织学院党总支书记高妍、副书记顾加强、全体辅导员、2020级班主任及200余名新生家长参加了此次会议,云家长会由顾加强主持。

会上,纺织学院副书记顾加强首先针对新生报到、军训及后续教学安排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系统说明,接着纺织学院三位辅导员老师陈玳、林继昌和聂妍就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及主要负责的条线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纺织学院学工办对新生的大学学习生活做了几点提醒:一是通过家校联动,引导学生尽快适应学校生活;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打好专业基础;三是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活动及志愿服务,全方位进步提升。四是加强防范意识,远离不良行为。随后,各班班主任老师与家长线上见面并介绍了班级整体情况,一致表示会真心关爱学生、真诚服务学生、真情陪伴学生,促进他们健康成长成才。

最后,纺织学院党总支书记高妍详细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育人理念、学科门类、学院特色、师资力量、办学成果和校内外环境,特别强调了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学生管理,明确了共同抗疫需要家校联动、孩子成长需要家校协同、学校发展需要家长支持的理念。

“线上家长会”搭建了家校沟通的线上桥梁,是纺织学院探索家校共育途径、形成家校育人合力的有益尝试。今后,纺织学院将进一步强化家校合作,以家风促学风,培养学生担当意识,厚植学生家国情怀。

 

 

 

图/文:聂妍           审核:高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