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招生专业

高分子材料智能制造技术

发布日期:2020-09-16 阅读:7048 人次

专业名称:高分子材料工程技术 polymer materials engineering technology

专业代码:530602

高分子材料是三大材料中品种最多、应用最广、发展最快的材料,主要品种涵盖纤维、塑料、橡胶、粘合剂等,其应用领域涉及衣食住行各个领域。

 

培养目标:

面向高分子材料成型加工、生产、管理、服务一线,培养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创新与创业能力,掌握高分子材料合成、性能检测、生产、营销与外贸知识,具有高分子合成与产品制备、性能检测、成型加工、生产监控、跟单与市场营销的能力,从事生产与设备主管、新材料新技术研发助理、产品检测与质量管理工程师、国内外贸易项目主管等主要工作的生产、管理一线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石油化工、电子电器、汽车、包装、轻纺等行业,从事生产技术、生产管理、质量检验、营销服务、产品检测、设备维护、新品研发等职业岗位工作。

专业特色:

高分子材料专业以纤维材料为基础,涵盖塑料、粘合剂、涂料和功能高分子材料等领域,以学生就业为导向、职业能力培养为核心,采用“教学做”相结合和“导师带徒制”的教学模式,培养学生成为高分子材料领域的应用型高素质人才。

学习课程:

高分子成型加工技术、高分子材料分析与测试技术、高聚物合成工艺与设备、高分子材料加工设备、国际贸易实务、市场营销、材料结构与成型技术、高分子物理、高分子化学、高分子材料生产管理、聚合物基纤维复合材料、聚合物改性技术等。

师资队伍:

高分子材料工程技术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2人,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3名,博士3名,在读博士1名,75%以上的教师具有硕士学位。有企业工作经历教师8人,“双师”素质教师达100%,聘请兼职教师3名,均是行业企业的技术骨干力量,担任专业的部分理论和实践教学任务。

合作企业:

江苏盛虹集团、江苏旷达汽车织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亚邦集团、江苏宝德新材料有限公司、江苏霞客环保色纺有限公司、常州博硕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扬州亿斯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伯龙三维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常州塑料集团、江苏骏马集团等。

学历提升:可以通过南通大学专接本,江南大学专升本等途径进行学历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