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纺织启蒙进小学课堂 科普教育从娃娃抓起

发布日期:2019-12-27 阅读:1811 人次

为了更好地落实高校服务社会这一职能,增强专业的社会责任感,将科普知识推广和教育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纺织学院积极组织策划,立足“科普教育从娃娃抓起”,12月26日,纺织学院郭雪峰老师带领小绿芽志愿服务队,走进了湖塘桥实验小学三年级的课堂,给孩子们带去了一堂生动而有趣的纺织科普讲座和实践活动。

为了让同学们更容易理解讲座的内容,郭老师课前做了精心的准备,带了纤维、纱线、织物、小织布机等各式各样的教具、图片和视频。课堂上,以“世界这么大,请你多探索”为主题鼓励同学们要勇于发现世界,体验生活。郭老师先通过一张张图片向同学们解释了“纺织是什么”,接下来展示了纺织到底和你我他有怎样密切的联系,然后通过实物样品给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如何识别不同类别的纤维和织物,最后给每个同学发了一个小织布机,动手设计并制作创意纺织品,亲自体验织物是如何形成的。    课堂上,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讲,踊跃举手发言,沉浸在对全新知识领域的渴求中,不知不觉一个多小时的科普活动结束了,同学们都意犹未尽,郭老师鼓励大家带着学习热情,回去继续完成作品的创作。最后,郭老师代表纺织学院给湖塘桥实验小学捐赠了50余本图书,希望同学们可以用阅读照亮自己前行的路。

通过专业教育进小学的活动,更好地拓宽小学生的知识面,提高了实践动手能力,同时推动了学校科普知识回馈社会,实现资源共享,携手促进专业教育的多元化发展。

 

图/文:郭雪峰       审核:张锡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