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成果

我校在第十一届全国职业院校学生染色小样工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9-10-14 阅读:3197 人次

2019年10月11日-13日,第十一届全国职业院校学⽣染⾊⼩样⼯技能大赛在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全国纺织服装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纺织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主办,共有来自江苏、浙江、江西、⼴东、湖北、四川等省的17所院校86名选⼿报名参赛,我校染整1731班的6位同学参加了比赛,共荣获个人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1个、优秀奖1个,团体获二等奖。

比赛内容根据国家职业资格《染⾊小样工》的要求,分为理论考核和现场操作考核两部分。理论部分主要考察参赛选⼿对专业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占总分10%;操作考试要求选手随机抽取两块不同颜色的试样进⾏分析,并通过配制母液、吸料、配料等步骤进行试样仿色,所有操作必须在三个小时内完成,仿色成绩占总分90%。经过角逐,我校郑亚婷同学荣获一等奖,王雅琴、陈玉銮、金雪珂同学荣获二等奖,何利庭同学荣获三等奖;袁霞、於琴、岳仕芳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

全国职业院校染色⼩样工技能大赛是印染行业一项权威性的行业竞赛。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改”,引导高职院校染整技术专业教学改革发展方向,促进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培养满足企业需求的染整技术高技能人才。

文:袁霞,图:袁霞,审核:陶丽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