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不忘初心庆华诞 牢记使命勇担当

发布日期:2019-09-27 阅读:1314 人次

时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弘扬和加强对青年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其爱国主义思想感情,提高爱国主义觉悟,增强“崇尚学习、加强学习,崇尚创新、勇于创新,崇尚团结、增进团结”的意识。2019年9月26日,纺织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不忘初心庆华诞牢记使命勇担当”专题教育活动。纺织学院团委、学生会、2019级新生代表等4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锡春、副书记孙刘平出席并讲话。

活动中,孙刘平对国庆长假期间留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自觉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做到不酗酒,不在宿舍抽烟,不违规用电器,注意交通安全、饮食安全,防止发生各类安全意外;二是服从管理部门的管理工作,出现突发事件及时向班主任、辅导员、值班老师汇报,寻求帮助;三是要求学生干部、团员要做遵纪守规的模范,协助辅导员、班长做好服务、联系工作,按照学院统一安排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学习教育活动。

张锡春指出:今年是新中国70周年华诞,青年大学生一是要把爱国主义真正地放在心中,树立起爱国主义的精神,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坚定不移的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战略决策;二是要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爱国主义不能感情用事,而要从大局出发,理性行动;三是要树立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把自己的理想与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紧密结合起来;四是要坚持团结协作、艰苦奋斗、脚踏实地的学习作风,积极投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

通过本次活动,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到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要始终把祖国和人民放在心,立足中国,放眼世界,把牢思想动态,夯实专业基础,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接班人而奋斗!

图:纺织学院新媒体中心文:纺织学院团委审核:张锡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