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垃圾分类在“指尖”,绿色环保在“心间”

发布日期:2019-07-18 阅读:1136 人次

——纺织学院小绿芽志愿服务队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为了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加强公民垃圾分类回收的意识,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2019年7月,纺织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小绿芽志愿服务小分队”深入常州市多个公园、商场、学校、小区开展垃圾分类知识普及活动。

在活动开展之前,每一位志愿者都进行了系统的学习,了解垃圾分类的必要性以及如何对垃圾进行分类。活动中每位志愿者都全副武装,戴上手套,提着袋子,自己先收集附近散乱的垃圾,然后按照干垃圾、湿垃圾、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等进行分类,同时向路人发放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的宣传手册。志愿者从垃圾分类的现状入手,向市民介绍当前垃圾处理面对的严峻形势,并列举了德国、日本等国家对垃圾分类的管理案例,分析了垃圾分类对人民生活和社会环境带来的影响。

近一周的调研宣传,让志愿者们真切地感受到,垃圾的回收及治理复杂繁重。在源头处合理处理垃圾影响重大,同时宣传、引导市民对垃圾进行减量、分类等的工作也迫在眉睫。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理应承担起应负的社会责任,为垃圾分类的普及、生态文明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图/文:纺织学院新媒体中心审核:张锡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