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企合作  重点实验室

常州市新型纺织材料重点实验室

发布日期:2018-04-13 阅读:3750 人次

常州市新型纺织材料重点实验室是依托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建设的,于2008年8月由常州市科学技术局批准立项建设。

重点实验室占地面积近4000m2,现有房屋建筑资产总值近800万元。现有仪器设备固定资产总值约700万元,拥有INSTRON万能拉伸强力试验机、FAST织物风格仪、SGA598全自动剑杆提花织样机、条干均匀试验仪、纱线毛羽测试仪、日晒色牢度测试仪等国内外领先的大型实验仪器设备,是区域纺织产业的技术服务平台,也是纺织产业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基地。

常州市新型纺织材料重点实验室立足于面向生产应用,为区域内纺织企业提供服务,对纺织企业的技术创新、获取自主知识产权等方面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重点实验室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国际、国内合作与交流,促进相关领域的技术发展。

常州市新型纺织材料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

新型纺织纤维开发与应用,主要进行新型天然纤维、新型再生纤维、特种功能性纤维等的开发及性能研究,着力于其在产业中的应用技术研究。

纺织新产品设计与开发,主要进行新型纤维多组分混纺产品研发、新型纱线产品开发、3D立体混合结构高性能纺织品研制、纺织设备关键零部件改造与新产品开发、纺织产品质量在线检测技术研究等。

常州市新型纺织材料重点实验室将与纺织企业合作开展各类项目研究,同时设立面向科研院所的开放课题,加强实验室研究成果的应用与转化。本着开放、流动、联合的原则,把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开放服务紧密结合,推动科研团队建设,不断优化对外服务机制,提高对外服务水平,建成以企业服务为中心的新型研发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