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科研成果

推进校会(企)互动,企业课堂助力人才培养

发布日期:2018-03-07 阅读:3120 人次

为发挥“常州市纺织校会(企)战略联盟”作用,助推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深入做好产教深度融合,助力人才培养与师资建设工作,3月6日上午,纺织学院陶丽珍院长、高妍副院长及环境工程技术专业老师一行,带领环保专业学生来到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常州科德水处理成套设备有限公司进行现场学习与技术交流。科德公司李春放总经理进行了热情接待,他从中国传统国学文化入手,介绍了企业文化及公司的经营理念和发展历程,教导学生要心怀感恩,先学会做人,再学会做事。他带大家参观了印染专业供水处理装置、污水回用处理装置、过滤处理装置等,并做了《用真心做好印染的污水处理及回用》报告。本次活动还得到常州纺织工程学会张国成会长的大力支持,他也到场对学生进行了学习指导。下午,学生们又来到天宁区的常州旭荣针织有限公司,在环保科科长刘慧清工程师带领下参观学习了印染废水处理工艺及中水回用工艺。此次活动,让老师和学生们都感到受益匪浅,学生们对未来自己未来从事的工作岗位职业能力要求有了深入的认识。

此外,张国成与陶丽珍就校会联盟的工作进行了探讨,对2018年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师资建设和项目合作等方面拟开展的工作制定了初步的实施方案。张国成会长对“常州市纺织校会(企)战略联盟”工作开展寄予厚望。

(纺织学院供稿  审核:陶丽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