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心与新牵,相遇云端”——纺织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9-17 阅读:966 人次

金秋九月,惠风和畅;“云端”相会,师生情长。为欢迎2021级新生到来,让新生对纺织学院整体情况形成全面清晰认识,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9月14日上午,纺织学院在云端召开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动员大会。常州市纺织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国成、纺织学院党政领导、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和2021级新生参加会议。大会由纺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顾加强主持。

本次大会一共分为五个议程。第一项议程,纺织学院院长郭雪峰致辞。首先她对新到来的三百四十余位新生表示欢迎和祝贺,向新同学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学科专业与平台、师资团队与科研、教学成果与技能大赛等。她希望同学们德业兼修,知行并重,不负韶华,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书写精彩人生。她表示,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同学们成长成才加油助力,为同学们展翅高飞插上翅膀。

第二项议程,纺织学院副院长曹红梅就学生关注比较高的“学历提升与继续教育”给同学们做了汇报。她详细介绍了专转本、专接本、专升本学历教育有关政策和我校相关规定,使新生快速了解多渠道的继续学习途径,为提高自身学历,提升就业能力打下坚实的基础。

第三项议程,教师代表高分子材料教研室主任乔志勇博士进行发言。针对专业优势、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模式、就业前景、师资队伍、技能活动等方面,乔志勇进行了全面的介绍,让新生深入了解所学专业,培养正确学习观念,为以后的学习及职业规划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第四项议程,老生代表纺织1931班毕梓铭同学用自己入学以来的“果实”回答了学弟学妹们入学之初最关心的问题。他说,希望每一位常纺学子都能坚定理想信念,不惧艰难挑战,在独属于自己的常纺故事中,书写奋斗青春。

第五项议程,常州市纺织工程学会理事长、常州旭荣集团副总经理张国成从纺织行业未来发展,纺织企业的现状及学生应该具备怎样的能力素质给新生呈现了一堂精彩的报告,让新生意识到要努力拓宽自己的专业知识面,提高实践能力与综合素质,刻苦钻研,锤炼品格,成为一个优秀的纺织人。

最后一项议程,纺织学院党总支书记高妍深情勉励青年学子,向他们发出号召:“你们正值最美年华,拥有最好舞台,让青春在‘知行合一’中绽放,让年华在‘经世致用’中璀璨,使命在肩,应与新时代同向同行,为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做出你们这一代人的贡献。”

 

图/文:聂妍     审核:高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