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数载同舟纺佳绩 继往开来织辉煌 ——我校举办常州纺织行业校会企三方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1-17 阅读:902 人次

为推动常州纺织服装向高端转型升级,解决企业人才不足、研发能力不强、学校科研人才与企业联系不够紧密等问题,2021年1月16日下午,我校在1646会议室召开了常州纺织行业校会企三方交流会,学校党委书记吴访升,院长洪霄、副院长张文明及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常州纺织行业23个重点企业的负责人到会,会议由理事长张国成主持。

会上,洪霄代表学校对参会的企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发展思路及未来深入推进校会企合作的展望,他表示,希望在增强学校办学活力的同时能为企业输送高素质的信息化人才,启动“学历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即1+X证书)模式,为企业所想,服务企业所需,更好地实现专业与产业、企业、岗位的对接,大力推动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为推动常州地方经济和纺织服装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随后,张国成作常州市纺织工程学会2020年度工作总结,一是学会规范管理,加强学会建设,积极发展新会员;二是积极捐赠,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单位,对企业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和指导;三是积极发展,发挥学会对外的沟通交流作用,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四是做政企沟通的桥梁,为政府制定规划献计献策,为企业解决问题积极呼吁;五是利用校会企联盟,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的有机衔接;六是培养高技能人才,发挥学会选拔激励作用。

在校企嘉宾交流环节中,五洋纺机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敏其、亚东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薛梁、常州市宏大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顾仁、常州裕源灵泰面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宜真、常州市德易印染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敏敏、常州东方伊思达染织有限公司董事长恽中方、江苏华源建筑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黄富华院长就高质量发展、智能制造、工艺数字化、执行智能化、整合资源、项目合作、行业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沟通,为后续的三方合作走向深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吴访升表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校企合作,希望企业家们在人才培养规格、层次和内涵上多提建议,同时提出要努力完成“三个协同”,一是协同育人,学校根据企业需求“定制”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计划,教师走进企业实践,提升教学能力;二是协同创新,突出职业院校应用型特色,将创新思维和技能培养相结合,成立应用开发型的校企协同创新中心与在线平台;三是协同发展,遵循“深度交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共赢”的原则,努力搭建校企双方深层次宽领域合作,培养高素质专业技能人才新平台。

本次交流会旨在探寻多方合作方式和方向,依托协会、企业优势,建立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长效合作机制,推进产、学、研、用相结合,努力开创合作新局面。三方应以实用型人才的培养为重点,抢抓机遇、务实融合发展,结合实际长远规划,共同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为服务常州经济发展做出各自应有的贡献。

 

洪院长致欢迎辞 

张国成理事长做学会工作总结

张国成理事长交流发言

五洋纺机有限公司 王敏其 董事长发言

青年企业家代表-亚东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薛梁 总经理发言

台资企业代表-常州裕源灵泰面料科技有限公司 谢宜真 总经理发言

校友企业家代表-常州市德易印染有限公司王敏敏总经理发言

常州东方伊思达染织有限公司 恽中方 董事长发言

常州市宏大电气有限公司  顾仁董事长发言

江苏华源建筑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黄富华院长发言

武进区纺织商会江苏新光纺织有限公司 王阿根(会长董事长)

常州耀春格瑞纺织品有限公司徐成耀董事长、常州京江源纺织有限公司范云 董事长认真听取交流发言

常州市宏大电气有限公司顾仁董事长常州恒基纺织有限公司陈菊芳总经理、黑牡丹牛仔研究院王宗伟主任

江苏唯湃纺织品科技有限公司张红敏董事长认真听取交流发言

校党委书记吴访升发言


图:刘祖凯      文:聂妍       审核:高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