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纺织学院分工会开展教职工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2 阅读:878 人次

教职工心理健康水平,不仅决定教职工个人和家庭的幸福,更直接影响本人工作、个人发展和学生的培养。纺织学院分工会于2020年10月21日下午开展了教职工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邀请人文学院吴美娟老师做《面对STRESS除了逃避和死扛,还有什么》专题讲座。

通过心理测试,使参训老师们认识心理压力;通过心理小游戏,学习释放心理压力的方法。经过学习,老师们认识到:压力无处不在,适度的压力可转化为前进的动力;过度的压力会带来生理、心理、行为的有害反应。面对压力除了逃避、死扛,最好的办法是“接受”,运动是最好的“治标式”消除压力方法。

纺织学院分工会积极发挥“教工之家”作用,通过本次专业的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帮助教职工舒缓心理压力、释放心情,提升心理动力和职业幸福感,提高教职工心理健康水平,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学院建设发展工作中。

 

 

                                      图:陈玳 文:於琴 审核:高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