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纺织青年从军建功,热血男儿矢志报国

发布日期:2019-11-15 阅读:903 人次

——纺织学院开展慰问在校退伍学生座谈会

为了积极落实国家关于征收大学生义务兵的相关政策,弘扬纺织学院拥军优属良好风尚,提高青年团员的保家卫国的思想意识。11月14日下午,纺织学院在4B306会议室召开在校退伍学生座谈会。纺织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锡春、副书记孙刘平分别慰问了退伍军人代表虞皓天、周洋、王振涛、孙佳豪等四位同学。国防教育专职辅导员赵宜涛参加并主持了座谈会。

会上虞皓天、王振涛回顾了他们的军旅岁月,并对纺织学院的国防教育谈了各自的看法。二人表示一定做到“退伍不退色”,发扬部队好传统、好作风,在不断提高自己知识水平的同时,在学习生活中充分发挥榜样与示范效应;党总支副书记孙刘平希望退伍的大学生们能积极鼓励身边同学响应祖国召唤参军入伍,在军队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党总支书记张锡春代表学院对退伍老兵重返校园表示欢迎,祝贺他们在服役期间所取得的成绩,并对老兵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提出殷切期望,他希望同学们要继续保持军人作风,做好表率,以高要求完成学业,成为知识型高技能创新人才。

座谈会上,张锡春、孙刘平代表学院党总支向四位同学颁发了“纺织学院2019-2020学年征兵形象大使”的聘书,勉励他们要继续发扬艰苦朴素、勤劳朴实的传统美德,努力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新青年。会议最后,党总支书记张锡春指出,退伍同学是纺织学院全体同学的学习标杆,要充分发扬态度严谨、纪律严明的部队优良作风,勤奋学习、认真学习,踏实学习,不断进步,再立新功。

图:纺织学院新媒体中心文:纺织学院团委审核:张锡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