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纺织服装类职业院校学生纺织面料设计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09-23 阅读:963 人次

以赛促能,传承工匠精神,培养纺织‘大国小匠”。9月20-21日,我校学子参加了由全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全国纺织服装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纺织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共同主办“方达杯”第十一届全国纺织服装类职业院校学生纺织面料设计技能大赛。

来自15所院校共计54名选手参加了机织面料设计项目比赛,赛项评奖主要从理论、作品的创新性、实用性、市场潜力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纺织学院纺设1731车天晴、纺设1831张毅、纺设1831雷滨滨、纺设1831张亚芹、纺检183B胡芳芳五位同学在创新创意设计方面表现突出,共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3项,其中一年级学生张毅首次参加面料技能大赛就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从筹备到参赛一直受到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纺织品设计专业全体老师凝聚智慧,精心创想,不断引导学生设计构思、制作,反复修改与完善,最终取得了较满意的成绩。通过参加这次大赛,学生们在创新思维、主动沟通、专业知识、职业技能等方面得到了很大提升,老师们在专业水平、指导能力方面也得到了大幅度提升。此次大赛也充分展示了纺织学院在创新纺织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育人成效。

(纺织学院孙宏/图文审核陶丽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