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追寻红色印记 传承革命教育

发布日期:2019-07-23 阅读:983 人次

——纺织学院小绿芽志愿服务队赴红色教育基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发扬“牢记历史,砥砺前行”的民族精神,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子勇做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纺织学院小绿芽志愿服务队在聂妍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红色教育专题活动。

烈士精神传万代,英雄家谱续千秋。2019年7月,小绿芽实践小分队先后赴瞿秋白纪念馆,常州烈士陵园和春秋淹城博物馆,追忆革命历史,开展红色专题调研。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围绕学一次红色歌曲,参观一次革命圣地、重温一次誓言的主题展开。

纺织学院聂妍老师悉心讲解革命的历史,深刻解读红色精神,详细介绍革命先烈光荣事迹。志愿者认真聆听先烈们的英勇事迹,观看馆内实物、文字材料的展示,共同追寻先烈足迹,感受昔日峥嵘岁月。通过学习,志愿者认识到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优良传统,积极响应新时代号召,发扬艰苦奋斗、昂扬向上的精神,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图/文:纺织学院新媒体中心审核:张锡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