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第二届纺织节专家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05-30 阅读:983 人次

5月29日(周三)13:30在7401,纺织节系列活动——专家报告会如期举行,纺织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聆听的报告,本次报告会邀请到了苏州大学陈宇岳教授/博导,为我们做了“纳米技术在纤维材料抗菌抗紫外改性中的应用”主题报告。

陈宇岳,日本信州大学生物机能工学博士,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博士后经历。现为苏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代丝绸国家工程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持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部、国家发改委、国家教育部及省级、市厅级科研项目十多项,取得四十多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在国内外专业杂志发表学术论文二百八十多篇,其中被国际三大收录论文四十多篇。陈宇岳教授在真丝新材料研究及产品开发领域取得了多项国际领先水平的研究成果,其多项研究成果及发明专利已成功进行了产业化转化。近年来,在其他天然生物质材料的功能改性研究及纳米材料的自主研究开发中也获得突破,其研究内容涉及生物技术、医用材料、环境保护工程材料、特种功能材料等领域。

陈教授的报告为我们阐述了纳米技术在纤维材料抗菌、抗紫外改性中的原理机制、工艺流程、实际应用等,报告条理清晰、生动有序,拓宽了我们的视野,提升了我们的眼界,得到了很大的启示,可谓受益匪浅,让我们持续地理解和体会报告中所学到的新的理念和知识,

积极投入课程改革,不断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把学到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不断的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充分展示个人价值和人生价值,为实现创新型教师梦而努力奋斗!

图:纺织学院新媒体

文:纺织学院学工办

审核:张锡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