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传承、融合、创新”,纺织学院第二届纺织节开幕

发布日期:2019-05-16 阅读:1009 人次

5月15日下午1:30,纺织学院举办的第二届纺织节活动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幕,我校副院长赵玲珍、科研处处长朱红、瓯堡纺织染整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斌、纺织学院全体教师及2017级、2018级学生参加了开幕式。

首先,纺织学院院长陶丽珍致开幕辞,她结合纺织产业的发展,深入诠释了“传承、融合、创新”主题的内涵。希望纺织学院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教融合等方面,不断传承、融合和创新,在坚守中获得新的发展。

科研处处长朱红为通过中期验收的2个校级科研团队、2个校级研究室授牌。学校副院长赵玲珍为纺织学院在建的常州市“生态纺织技术重点实验室”的三个研究室授牌。

开幕式上,张锡春书记宣读了获得殴堡企业奖学金的学生名单,谢斌总经理、孙刘平副书记等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证书。前期,纺织学院联合瓯堡纺织染整有限公司,通过学生申报、校企联合评审的办法,评定了24名欧堡奖学金获得者。

教师代表曹红梅、殴堡奖学金获得者纺织1831班谷渝同学分别发言,从行业的选择、行业与个人梦想等方面分享了个人成长的感想和体会。

最后,学校副院长赵玲珍宣布纺织学院第二届纺织节开幕。

开幕式后,纺织节系列活动之一学生技能大赛在纺织学院各赛场有序开展。本次学生技能大赛包括“纺织染色工”、“纺织面料分析”、“机织面料设计”、“工业分析与检验”四个赛项,目的是通过大赛检验学生的专业学习成果,并为后续的全国技能比赛进行人才的选拔。

纺织学院党政陪同瓯堡谢斌总经理参观了各大赛现场,谢斌总经理对于学生展示的各项技能表示高度兴趣,指出学生所展示的技能也是企业相关岗位所急需的核心能力。双方经过交流,在员工培训、研发队伍共建、销售团队共建等方面达成了进一步的合作意向。

纺织学院后续还将开展专家学术报告、企业文化分享、校友讲座等纺织节系列活动。

图/新媒体中心文/陈玳审核/张锡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