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美化校园我行动,爱绿护绿我能行

发布日期:2019-04-01 阅读:1175 人次

—纺织学院小绿芽志愿者服务队在校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为积极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国家对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青年团员的环保意识,以实际行动向即将到来的“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献礼。3月18日下午,纺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刘平带领纺织学院团委小绿芽志愿服务队近80余名志愿者在学校各主干道、体育馆、二号楼、四号楼、五号楼等等区域开展了以“美化校园我行动,爱绿护绿我能行”为主题的志愿者服务活动。纺织学院党总书记张锡春及学工支部、团委的相关老师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以小组为单位展开志愿服务活动,分布在学校各角落。志愿者们干劲十足,清扫落叶、捡拾垃圾、清理河道,还热情的向路过的同学们介绍节水护河及垃圾分类等小知识。清理过程中,虽然有些垃圾在草丛深处中难以清理,但志愿者们仍然想方设法的将垃圾清理干净。经过大家一下午的努力,校园再次焕发出整洁美丽的面貌。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让志愿者们体会到劳动的快乐,锤炼了大家团结协作、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劳动积极性和社会责任感,同时也开创了纺织学院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党建的良好模式,能有效地促使青年志愿者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图:纺织学院新媒体中心文:纺织学院团委审核:张锡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