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纺织学院举办说专业、说课程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08 阅读:982 人次

为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理清专业建设思路,纺织学院于11月7日下午在4B306举办了纺织学院“大比武、大练兵”活动。学校副院长张文明参加此次活动,纺织学院全体专业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纺织学院六位专业负责人分别从专业设置与背景、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专业建设内容、专业建设成效及创新性等方面对专业建设进行了阐述。张文明副院长、院督导刘慎分别对每个专业的汇报进行了提问和点评,并且给各专业建设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第二阶段,院总督导刘建平教授给各位专业教师进行了“说课程”的培训,刘教授重点介绍了“说课程”的要求及主要内容,并每部分进行了详细介绍。

最后,纺织学院陶丽珍院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希望通过本次说专业活动,更好地理清专业建设思路、提炼特色、明确目标,补不足、促内涵,做好专业建设工作;希望通过说课程的培训,帮助老师梳理说课程的要素,促进老师深入思考课程建设,提升教师对课程的把握和驾驭能力,提高课程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