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纺织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9-27 阅读:906 人次

8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8位老教授回信,对他们长期以来不改初心、心系祖国接班人培养予以充分肯定,并就做好美育工作,弘扬中华美育精神提出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迅速传遍了全国,他的关切之情和殷切希望,也极大地鼓舞和激励了我们全体师生。9月26日下午,纺织学院全体教师在4B306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锡春主持。

首先由张锡春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回信原文,并就回信精神落实工作做出了部署。要在全院上下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8位老教授回信的热潮,针对回信精神的学习必须落到实处,一是要将学习工作落实到各部门,做到师生全覆盖。二是要充分认识到美育工作的重要性,将坚持立德树人,扎根时代生活,遵循美育特点,弘扬中华美育精神要求落实到教学与科研全过程。三是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学深学透,领会好、贯彻好、践行好。

会上,陶丽珍、孙刘平、高妍以及部分教师代表也就学习回信精神谈了各自的体会,他们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的回信,充分肯定了美术教育在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做好美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对新时代高等院校办学治校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是我们当前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美术教育领域形成生动实践,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遵循。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提出的“发扬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优良传统,以大爱之心育莘莘学子,以大美之艺绘传世之作”为精神指引和根本遵循,坚持立德树人,扎根时代生活,遵循美育特点,弘扬中华美育精神,让祖国青年一代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纺织学院供稿图片:赵宜涛审核:张锡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