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把握机遇 砥砺前行

发布日期:2018-09-03 阅读:1008 人次

                                                     ——纺织学院新学期工作会议

2018年9月1日下午,纺织学院在3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大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学校副院长贺仰东应邀参加,会议由张锡春主持。

会上,党总支书记张锡春传达了校党委书记陈光曙在新学期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纺织学院的实际情况,从学校招生情况、纺织学院招生情况等方面展开,并对新学期党建工作和2019级迎新工作做了布置。

陶丽珍院长对纺织学院暑期工作进行总结,并对新学期的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1.要做好专业的调整、完善与提高,提升专业的内涵。2.做好新专业的建设工作。3.积极思考,优化整合各专业的设置。4.加强专业建设中的课程建设。5.加快落实现代学徒制的人才培养。6.做好顶岗实习工作的定期检查。7.加强教学实践的管理工作。8.以学生为本,探讨适合学生的合适的教育。

最后,学院副院长贺仰东就蒋心亚院长在中层干部培训会中提出的设想与要求,对纺织学院的发展提出了3点要求:1.应用科技大学的申报,给纺织学院的发展会带来许多机遇,我们如何把握,值得思考。2.面对现在的生源情况,要高度重视现在的学生结构,如何在教学上实施因材施教、因人而教,适合的教育才是最好的教育。3.现有的专业如何去适应社会发展的需求,要在专业的调整和完善上下功夫。结合党委书记陈光曙的讲话,提出了:1.党总支要坚持加强党的建设不放松,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以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契机,结合纺织学院的特点,推动纺织学院的发展。2.要牢牢把握好意识形态工作的主阵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做好学生的培育培养。3.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的精神,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

图:赵宜涛纺织学院供稿审核:张锡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