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承办天宁区纺织企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

发布日期:2018-06-05 阅读:1035 人次

6月2日,由天宁区劳动竞赛委员会主办,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常州市纺织工程学会承办的“天宁经济开发区(青龙街道)职工职业技能竞赛” 染色打样技能比赛、面料分析技能比赛在我校纺织学院举行。

本次天宁区纺织企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共设面料分析技能比赛、纺织面料图案设计技能比赛、染色打样技能比赛、废水监测技能比赛、新型面料评选五个赛项。我校为各赛项的开展,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组织了5个赛项方案的制定、相关赛项的培训、相关赛事的组织动员等工作。

本次大赛举办的主旨是为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高技能人才培养、选拔和激励等方面的作用,全力聚焦“六个最”目标,加快推进省级和谐劳动关系示范区创建工作。这也是我校纺织类专业服务行业企业,内练技术,外树形象的良好契机。

来自全市纺织行业的9支代表队、45名选手参加了角逐。我院曾在校内技能大赛中获奖的学生也分别参加了染色打样和面料分析技能比赛,与企业技术能手同场角逐。同学们普遍表示,通过比赛开阔了视野,锻炼了技能,增强了专业自信,加强了与企业的交流,树立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5月25日,新型面料评选赛项在7号楼文化展示中心面料陈列馆圆满结束,黑牡丹、旭荣针织、亚东科技、东恒印染、灵泰面料、三毛纺织、云卿生物、永驰纺织、依斯特纺织等9家企业参赛,共收到127件参赛面料。经过专家评审,根据参评面料的材质、工艺、色彩、花型、功能性、创新性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评选出新材料运用奖、最佳花型奖、最佳色彩应用奖、最佳功能运用奖、最具市场潜力奖、生态产品奖等奖项。

文、图:纺织学院 审核:陶丽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