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让节水成为一种习惯

发布日期:2018-05-30 阅读:1131 人次

--纺织学院组织志愿者参加节水护河及保护环境宣传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培养我院学生的节水环保意识,普及节水环保知识,树立用水的危机感,营造全校节水氛围,促进同学们养成珍惜水资源的良好习惯,培养增强学生的环保观念和环保意识。近日,织学院团委积极组织四叶草环保社参加由武进区水利局、区节水办和学校后勤管理处联合组织的节水志愿宣传系列活动。

活动中,我院团委赵宜涛老师、后勤管理处倪蓉蓉老师带领26名志愿者参加了由武进区水利、江河港武水务联合组织的志愿者队伍,志愿者们沿着河岸边走边看、边走边清理,不放过沿岸及水面上任何一个角落、任何一片垃圾。四叶草环保社志愿者杨浩然同学在接受武进电视台采访时说,本来同学们就对节约用水没有太过重视,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可以让同学们加深节水的印象,起到一定的宣传作用,为子孙后代留下更多的水资源。我院卞志国等多名同学被武进区河长办、节水办授予“护水卫士”荣誉称号。此外,志愿者们还向行人派发了节水宣传手册,号召大家共为节水做贡献。

5月28日上午,我院14名志愿者在倪蓉蓉老师带领下到武进区水务大厦集合,在区水利局志愿者的组织下赴新城春天里开展节水环保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认真清理小区的每一个角落,并向小区居民讲述节水环保的生活小窍门,我院志愿者的无私奉献受到了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通过开展系列节水环保活动,不仅让志愿者们深刻认识到节水的意义和必要性,更让更多的人感受节约用水的氛围,以行动呼吁大家更富有感召力。只有更多的人参与节水,更深入落实绿色节水发展观念,才能提高全民保护水资源的意识。

图/张子洋文/赵宜涛审核/张锡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