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中国工程院蒋士成院士莅临我校纺织学院参观指导

发布日期:2018-05-22 阅读:1090 人次

5月18日下午,中国工程院蒋士成院士应邀来我校参观指导,蒋院士在赵玲珍副校长、纺织学院陶丽珍院长的陪同下,先是参观了纺织学院的常州市新型纺织材料重点实验室,江苏省功能纤维材料工程中心等,对实训基地的建设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宝贵意见。

参观后,蒋院士与赵玲珍、陶丽珍以及纺织学院的部分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和指导。蒋院士首先给大家分享了国际、国内纤维材料的发展战略,未来发展趋势,并结合我国高性能纤维产业的现状与问题、发展趋势和战略需求,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和产业发展创新方向等方面指出了纤维创新体系的建设方向。接着,蒋院士从高强聚乙烯醇纤维的开发应用,聚乳酸纤维、秸秆纤维等生物基材料的开发应用,高性能纤维的开发应用,常规纤维的纳米功能化改性,石墨烯在纺织纤维上应用研究,纺织品的节能环保染整等多个方面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与指导。通过交流和指导,不仅开阔了老师们的视野,也为老师们新纤维、新材料、纺织品生态加工的研究拓展了新的思路。

文:曹红梅/图:刘祖凯 赵宜涛/审核:陶丽珍